有时候,生活需要一种改变,一个转变,正如四季更替,我们的春天很美好,但我们的夏天已经结束了,而我们又错过了秋季。而现在,突然间天转冷了,寒冷得令一切都冰冻住了,我们的爱情也开始沉睡,然后雪突然把它带走,如果你在雪中睡着,你就感受不到死亡的降临。

人一生下来 —— 亦指种族和个人 —— 就从一个确定的环境,如本能,被推到一个不确定的,完全开放的环境中去。人只了解过去,对未来 —— 除了知道要以死亡告终外一无所知。


人拥有理智;人是生命,一种意识到自我存在的生命。人意识到自己,他人,人的过去和发展前途的可能性。人对他的单一存在的觉悟,对他短暂生命的觉悟,人意识到生不由己,死的必然,人知道自己的孤独和与世隔绝,意识到面对社会和自然的威力自己的无能为力——所有这一切都使他的特殊和孤寂的存在成为无法忍受的监禁。如果人不能从他的监狱中解放出来和打碎这一监狱,如果他不能以这种或那种方式,同他人或周围世界结合在一起,他就会疯狂。


——『爱的艺术』

 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