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时候,生活需要一种改变,一个转变,正如四季更替,我们的春天很美好,但我们的夏天已经结束了,而我们又错过了秋季。而现在,突然间天转冷了,寒冷得令一切都冰冻住了,我们的爱情也开始沉睡,然后雪突然把它带走,如果你在雪中睡着,你就感受不到死亡的降临。

人作为劳动大军和管理阶层的一员仅仅是个号码而已。他几乎不需要有任何主观能动性,他的任务由劳动的组织派定。领导和被领导之间也几乎没有区别,因为他们都在行使由整个组织结构规定的任务,不仅要按规定的速度,也要按规定的方式完成。甚至他们的各种感情,如高兴、宽容、信任、雄心以及同每个人顺利合作的能力都是预先规定的。他们的娱乐方式即使不那么强求一律,也都是大同小异。阅读的书是读书俱乐部选定的;看的电影是电影院老板和他们出钱登印的广告选定的;其他的娱乐方式也都雷同:星期日驾车远足、看电视、打牌和社交活动。从生到死,从星期一到星期日,从早到晚一一所有的行动都是千篇一律和按照预定的方式进行。

请问:一个被围困在这么一个罗网之中的入如何オ能不忘记他是一个人,只存在次的人,只有一次生存的机会,能经历希望、失望、担心和恐惧的人,渴望爱情和受到虚无和孤独威胁的人呢?

 
评论
热度(2)